校內科普週活動

2023年2月27日至3月1日期間,中學部科學組、設計與應用科技組、科學學會及澳門科學館合作,舉辦校內科普週活動。科普週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學生反應熱烈。
      是次活動除展出物理、化學及生物的實驗體驗或展品介紹外,亦有由設計與應用科技科展出的學生作品,學生能透過科普週活動向全校師生分享了在科學探究及科學實踐中的學習成果,藉此推動其他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外的科普活動。
      當中包括由F6理工組學生陳思諾、周子洋、馮博為、莫善恆所設計,利用3D 打印技術製作的人工智能人臉識別追蹤錄像鏡頭,亦有展出由F6純理組學生蔡昀羲及林永滔於2022年澳門青少年科學家大會中獲獎的智能化喚醒裝置。此外,F5學生利用自製模型向同學講解科學原理,增進彼此間的交流及互動。科普週期間,參觀者除可了解到本校科學組及設計與應用科技組的學生成果外,亦能即場體驗其他展品及遊戲,如無人機試飛體驗及牛頓作用力推進車等,希望能透過活動提升學生對科普知識學習的興趣。
      除校內展品外,學校亦邀請到澳門科學館合作,提供不同的科學教育資源,包括流動球型天幕,3D趣味幻影箱及非牛頓流體實驗。學生可於流動球型天幕中觀賞星空演示影片。在活動中,講解員向學生介紹黃道十二宮及銀河星體,同學表現興奮雀躍。而3D趣味幻影燈箱及非牛頓流體實驗,亦令學生能以有趣而生動的方式學習到不同的科學現象及原理。
      是次活動除向學生推廣科普知識外,亦為本校老師、同學提供與校外人士溝通及交流的機會,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與更多的校外組織合作,共同加深學生對科學的認識,激發學生學習與探索的潛能,提昇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及創意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