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專家走進校園”──火箭專家龍樂豪分享“中國火箭與航天”

        由澳門科學技術協會主辦,本校協辦,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支持之“院士專家走進校園”慈幼專場活動,於2021年12月1日在中學部禮堂舉行。
        是次活動很榮幸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院士、運載火箭系列總設計師龍樂豪院士蒞臨我校,對F4及F5理工班共110名的學生進行分享。分享會上,龍院士講解了航天事業的技術及理論背景,介紹了我國火箭發展的歷程與成就,同時說明了我國航天方面重大的工程展望。龍院士強調偉大的事業都始於夢想、基於創新、成於實幹,鼓勵學生們要做好崗位事,盡好自己的責任,勉力學習,以至將來得以擔起社會國家的偉大事業。
       同學們也把握難得的機會向院士提問,分別就航天事業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太空望遠鏡技術的開拓,以及人類探索宇宙中宜居星球的願景等方面向院士請教,現場氣氛熱烈。院士就同學的提問一一解答,同時語重心長的勉勵同學,讓學生們益良多。分享會後,龍院士參觀了學校的電子工房,聆聽了老師及同學的介紹與示範。
       同學們透過活動開闊了眼界,並對我國的科技事業發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