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歷史簡介

澳門慈幼校友會簡史
澳門慈幼校友會早於一九三二年成立,因當時澳門社會的社團組織沒有強制性、亦沒必要註冊立案,故此本會一直以來沒有登記立案。但時代變,本會因應實際環境的需要,取得社會認同的合法地位,經召開會員大會後,於一九九六年四月三日向政府註冊立案。同時,校友會原名是澳門慈幼鮑思高同學會,鑑於長期與澳門鮑思高同學會的名稱相混淆,故趁註冊立案時將會名改為現時的名字—澳門慈幼校友會。
校友會各委員的任期為兩年一任,連選得連任,但會長的任期最多只可連任兩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斷斷續續暫停了一段時間。欠世界大戰期間曾斷斷續續暫停了一段時間,故此至今只是第廿八屆。歷任會長計有:吳織楠、曹思樺、盛熊運、施榮秀、盛光運、黃文生、彭彼得、高遠謀、梁先導、呂常勝、鄭鐵城、鍾景鴻、吳國強、何濟泉、黃偉傑、呂常新、王耀榮,而現任會長是黃偉傑。
為更好延續校友會的使命,本會已於二零零六年中成立青年委員會,並於慈幼中學百週年校慶回校日上舉行就職禮。青委會的成員皆為年輕的校友,其理事會各成員由他們自行互選。監事會成員則由校友會委派,望能對他們起指導作用,及示意有整個校友會在背後支持。該會將主力舉辦適合年輕人的活動,例如球賽、旅行、園遊會、舞會等等;另一方面,校友會有活動時又可指示他們作配合,可起互補作用。適值二零零六年為母校建校百週年,成立青年委員會,對校友會有重大意義。另因應社團法的要求,本會於2008年改為三會制度,讓校友會能在會務上有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