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學校願景

1. 秉承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法』,在基督福音的光照下,引導、培育學生在宗教、道德修養、知識文化、個人和 群體方面有一個整體的均衡發展。

2. 神長、師生及家長們共同建立一個和諧共融,互愛互助的慈幼大家庭。

3. 配合社會的發展,與時並進。

辦學宗旨

以慈幼會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教育精神及教育理想,通過『預防教育法』的「宗教、理智、仁愛」培育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的發展,使學生成為具有「純潔與剛毅」特質的良好公民、熱心教友。


辦學特色

本校在澳門已度過百載,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均見證了服務社會」的宗旨。本校以「純潔與剛毅」的校訓和學生純樸的校風,代代相傳,此項特色深得家長及社會人士所贊同。

學校致力實踐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法」,保持良好的 校風,提升學生們愛主愛人、自主、自學的精神,並且培養他們擁有一種積極、愉快、樂觀、進取、創新的做人態度。


理想使命宣言

我們期望,慈幼學生:
1. 在學習方面,能具備多元的學習能力並能取得一定成就,讓資優者有進一步學習的機會;
2. 在德育方面,能培養出良好的習慣、品格與公民素養,對學校有歸屬感; 
3. 在個人素質方面,保持純潔與剛毅、樂觀與進取的做人態度。

因此,我們願意承諾,
1. 優化現有的管理與組織,彰顯其效能; 
2. 努力提升學生多元學習能力,盡展其所長;
3. 認真培育學生良好的品格與素養,豐富其內涵; 
4. 用心建構適切的學習環境,配合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