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中學:校訓、願景、辦學宗旨、辦學特色、理想使命宣言

校訓
純潔、剛毅 (PURI ET FORTES)

願景
  秉承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法”,在基督福音的光照下,引導、培育學生在宗教、道德修養、知識文化、個人和群體方面有一個整體的均衡發展。
  神長、師生及家長們共同建立一個和諧共融、互愛互助的慈幼大家庭。配合社會的發展,與時並進。

辦學宗旨
  慈幼中學建校逾百載,一直秉持“服務社會”的宗旨,以慈幼會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教育精神及教育理想,通過“預防教育法”的“宗教、理智、仁愛”培育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的發展,使學生成為具有“純潔與剛毅”特質的良好公民、熱心教友。

辦學特色
  慈幼中學是一所具慈幼會特色的學校,設中文六年制小學教育,英文“三三”六年制中學教育;以“純潔與剛毅”為校訓,保持慈幼學生純樸的校風,代代相傳。課程特色如下:

  • 小學:培育學生基礎學科能力與素養,培養學生良好品格與習慣,並提供多元活動以發展學生個人興趣與能力。
  • 初中:設“綜合應用技能教育”,培育學生電子、機械及電腦繪圖與應用設計等知識技能。
  • 高中:學生從三個特色課程中選修一個,包括“商業”組(主修會計及經濟)、“理工”組(主修設計與應用科技、物理及化學),以及“科學”組(主修生物、化學及物理)。

理想使命宣言
我們期望慈幼學生:
在學習方面能持續提升個人的潛能,並能主動愉快地學習;
在品格方面能崇尚有禮、尊師重道、追求健康的生活習慣;
在個人素質方面能保持純潔與剛毅、樂觀與進取的做人態度。

因此,我們願意承諾,
定期檢討課程的改革及發展,制定一套更適切學生及具前瞻性的課程;
努力改進教學策略與技巧、著力提升訓輔質素與技能;
營造文明有禮、互相尊重、和諧共融的校園文化,培養學生的歸屬感;
齊心建立一套校本自評機制,以配合學校發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