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學年 行業參觀活動
“行業探索+參訪”活動-參訪澳門建造業— “澳門建造商會-青年委員會”

    2023年4月15日,本校生涯規劃處組織中四至中六的同學,參與由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主辦的“行業探索+參訪”活動。活動於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在本校小學部禮堂舉行,本校參與師生共約30人。

    是次活動主要分為兩部份—講座及參觀工地。首先,由澳門建造業商會的嘉賓為同學進行講座,講座內容包括:澳門建造業行概況及前景(黎鳴山 青年委員會主任、澳門建造商會副理事長 主講)、工程管理人員的工作日常及項目分享(梁思域青年委員會副主任、澳門建造商會理事 主講)、建造行業中的創新及數字化應用(張新宇青年委員會委員 主講)、建築業崗位及工程案例分享–倫敦人及慈幼學校(校友劉純輝青年委員會委員 主講)。講座內容豐富精彩,讓同學們對澳門建造業的工作及前景有進一步的了解。

    講座結束後,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黃嘉祺副局長向本校梁樹榮校長致送紀念品並進行大合照。接著,同學們分組穿著反光衣及戴上頭盔,由專業工程人員帶領下進入本校(慈幼)第二期擴建工程的地盤進行現場考察。地盤考察的過程中,同學們都把握是次難得的機會向工程師及專業人員提出各種的問題及請教專業知識。

    透過是次活動,相信同學們定能對澳門建造業有更深入的了解,對未來升學及生涯規劃有相當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