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學年 F3講座
“升學選科講解會_家長專場”

    為讓本校F3學生之家長對其子弟的選科工作有更清晰的了解,生涯規劃處於2023年3月15日晚上,舉行了「2022/23學年F3學生選科講解會家長專場」,當晚出席的家長及學生約有100人。
    講解會於晚上七時十五分開始,首先何祐榮主任致歡迎詞,然後程穎茹主任介紹高中課程的特色、選科評審標準(並舉例說明可能出現的不同情況)、本校畢業生近年升學資訊、本學年獲成功保送的數據等。接著,程主任更就本學年F3學生第一次選科情況而提出的二種分組方案進行講解,並即場作出網上問卷調查以收集家長的意向。最後,由何主任及程主任就家長提出的問題進行回答,提問環節上,家長就高中課程的內容、學生選科狀況、高中轉組、保送推薦的標準以及公開考試的支援工作等進行討論交流。
    講解會的主要目的,除讓家長對其子弟的選科工作有清楚的了解,更希望家長能多與學生溝通,了解同學的興趣和能力,作出正確的選科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