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學年 F5講座
職涯規劃

        20220401日,本校升輔組有幸邀請到“澳門大灣區人力資源協會”何嫣芳會長,擔任F5升學講座“職涯規劃”的主講嘉賓。活動於上午830分至930分在本校禮堂舉行,參與師生約130人。
    當天講座,首先由司儀(F5A 吳宇軒同學)宣佈講座開始,然後由梁樹榮校長致歡迎詞,隨即由何會長開展一場精彩的經驗之談及豐富的資訊分享。
    講座內容主要包括:何謂職涯規劃、運用AIR定位、獨一無二的AIR等。何會長向同學講解生涯的5階段,更以自身的經驗與同學分享,讓同學明白生涯規劃不只是「選工作」,而是「經營人生」。另外,何會長向同學介紹“AIR”檢視工具的運用(A=ability, I=interest, R=reality),讓同學透過檢視自己的能力、興趣,結合社會現實環境因素,建立自己“獨一無二的AIR(選擇一份自己喜愛,可以發揮所長,且能購取足夠收益的工作)。 同時,何會長分享了一些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經驗、對澳門龍頭行業發展趨勢的見解,以及澳門特區政策對大灣區未來發展的機遇等。最後,更設有答問環節,同學都非常踴躍地向何會長提出問題,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聽取更多會長豐富的人生經驗。
    講座約於九時三十分結束,校長向主講嘉賓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