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學年 生涯規劃處-班主任培訓
“生涯規劃課程”

       2022年12月14日,下午2時至5時於本校禮堂進行了由生涯規劃處策劃,邀請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的導師作主講的班主任培訓活動,出席老師約41人。
             青少年在踏入中學階段,便是開始接觸生涯規劃的時刻,學習為自己的人生打算,明白怎樣尋找合適的學習途徑,逐步實踐自己的夢想。而且,了解各種可能之餘,也要知所進退,學會調整自己的規劃,從而發展自我。透過培訓活動讓班主任明白到生涯規劃對學生成長的重要性,了解到各年齡階段青少年的特質與發展目標,同時,認識到身為班主任在輔導學生生涯發展上所需擔任的角色。另外,培訓活動中,班主任能學習到生涯規劃的六大步驟,輔導工具(如:生涯卡、職業卡、生涯彩虹圖等)的使用方法,溝通技巧(尊重、傾聽、回應是讓學生敞開心屝的重要元素)等。
             相信透過是次的培訓活動,老師能為學生作生涯規的支援上能有更好準備與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