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師生參訪“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實驗室”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組織和帶領,本校高中理工組師生一行21人,於2022年11月23日,參訪了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實驗室(下稱VLSI LAB),並得到李家明教授熱情接待和講解分享。李教授乃本校校友,為土生土長的澳門人,專門研究微電子技術於生物研究的應用。
      VLSI LAB專門研究設計晶片,晶片技術為國家當前重要的科技發展項目。澳門的晶片設計一直處於世界前列,過往連續13年於國際固態電路會議發表了60篇論文,比香港科大、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還要多。李教授為本校師生深入淺出地講解了晶片的前景和重要性、晶片的製造方法、用途,亦講解了有關VLSI LAB的研究,令同學受益良多。而在提問和交流環節中,同學亦積極提問,關心澳門科研道路、升學和未來晶片發展方向。最後,李教授帶領同學參觀了實驗室及研究作品,加深同學對科研項目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