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眼中的新材料、新資訊、新製造》講座

        由中聯辦主辦的《科學家眼中的新材料、新資訊、新製造》慈幼專場講座活動,於2022年1月4日在中學部禮堂舉行。
        是次活動很榮幸邀請到華僑大學製造工程研究院院長徐西鵬教授、工學院院長曾煥強教授、發光材料與信息顯示研究院副院長魏展畫教授、招生處處長洪雪輝及澳門聯絡處主任張厚方蒞臨我校,對F4及F5BCD班共163的學生進行分享。
        講座分為兩部份,先由徐教授講解了製造業發展的歷史、理論背景,以及我國製造業發展的歷程與現今人力資源結合科技力量的產能效益及發展趨勢。接著由曾教授講解我國資訊科技的發展,由2G至5G的普及過程中,對大數據的概念及應用在二十年間的急速發展及普及。第三位講者魏教授,則以手機顯示屏為引入,向同學們介紹現今的超硬物料應用發展及我國研發中的新發光材料之階段性成果,從實例中鼓勵學生們勉力學習,裝備自己以邁向人生新一頁。
        第二部份由洪處長向同學們介紹華僑大學的歷史及特色,從大學環境、設施配套、課程特色到學習氛圍,深入淺出地列出華僑大學的各種教學特點,並播放一段短片,由在讀澳門學生分享他們於華僑大學的生活點滴,暢談他們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透過活動,同學們能接觸到我國的科技事業發展及研究範疇,亦對內地升學的途徑及規劃有更深的認識,希望同學們能藉此活動對自身的生涯規劃有更深入的體會及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