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慈幼中學視覺藝術科—現代版畫藏書票展

澳門慈幼中學將於2020年4月21日至5月10日假教育暨青年局轄下青少年展藝館舉辦「澳門慈幼中學視覺藝術科—現代版畫藏書票展」。

  是次視覺藝術科的作品,展出慈幼中學初、高中學生及老師的版畫藏書票作品。學生運用在課堂上所學的藝術知識、繪畫表達技巧,將自己的所思、所想,表達在這方寸大小的藏書票上。

  傳統版畫注重題材的表現,現代版畫創作則著重表現版材的特性。今次的展覽,學生使用傳統版畫中的水印木刻、單版復刻、孔版畫等技術,同時融合現代版畫對於新媒材的探索,由各年級同學以不同的版畫制作方式創作展示出來,主題內容分別有風景、動漫、生活等不同的元素。同學通過在制作藏書票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嘗試,克服所遇到的困難,為求在傳統版畫基礎上,尋求創新與突破。

  本次版畫展出主題多元化,每一件作品都蘊含同學和老師的創作意念,也融合傳統與現代版畫的特點。歡迎各位家長和市民蒞臨參觀,見證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展覽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市民前往參觀。如需查詢,請致電2856 2801或2856 5463或瀏覽青少年展藝館網頁www.dsej.gov.mo/peeaj

 

展覽日期:2020年4月21日至5月10日
展覽地點:教育暨青年局青少年展藝館
展覽時間:逢週二至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八時,逢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