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中學於本月五日,組織了一次科技教師校本培訓學習活動;分別參訪了珠海橫琴 “粵港澳3D打印產業創新中心” 及 “珠海天威新材料公司”。

近年,慈幼中學為與時並進;並配合現今資訊科技及工程的發展方向,對傳統工藝科目學習的課程作出了階段性的規劃;並逐漸轉型為以整合傳統技術及新時代資訊科技能力的一門學科:“設計與應用科技科”。乘著STEM教育理念的發展,本校各級設置的 “設計與應用科技科”課程,均加入科技創新的元素。因此是次組織師生團參訪上述機構,一方面希望加深了解最新的打印技術及科技創新產業的新趨勢,另方面更就課程發展的規劃上獲得更多的啟發。

在2小時的次參訪活動中,師生們走訪了兩個高端打印技術機構,目睹最新的2D及3D打印技術及其應用的發展,包括各種因應不同工業用途所需,配以不同材質的高端打印設備、精緻製成品的設計過程、及各種材質成品的質量檢視,都讓我們一眾師生大開眼界;也對相關科技創產業發展的趨勢及相關技術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教育發展有了更深的認識。是次參訪活動是透過校友會協調安排,教育暨青年局校本培訓計劃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