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中學新教學大樓祝福儀式

  2023年2月3日,慈幼中學舉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新大樓祝福儀式,師生們齊集操場一同參與聖道禮。儀式由校監葉泰浩神父主持,其後由葉神父與慈幼會孔智剛神父為三幢教學樓───鳴道樓、千禧樓、澤德樓作祝福禮。老師與同學在課室接受神長給予的祝福,冀盼慈幼中學的第二期工程順利,以及全體教職員和同學,能在新教學樓平安喜樂地學習及生活。

  慈幼中學創校至今跨越百年寒暑,期間校舍建築經歷多次改建、加建或擴建工程,以滿足社會及教育發展的需要。經歷逾十年不斷的努力,排除種種困難,2019 年 12 月,校舍擴建工程計劃終告落實,獲得特區政府審批及資助。

  是次校舍擴建工程分兩期完成,第一期工程已於2022年12月竣工並正式啟用,全體同學於2022年12月8日在新校舍隆重慶祝116周年校慶暨聖母無原罪瞻禮。中、小學各有一幢新大樓,小學部於原聖母進教之佑長廊上增添一幢六層高的多功能教學大樓,取名為“鳴道樓”,設施包括校務處辦公室、教員室、圖書館、音樂室、視藝室、科學室、電腦室、多功能禮堂及半戶外活動區等。而中學部則於前七字亭(眺海亭)至排球場及部份足球場位置上,增添一幢七層高的教學大樓,取名為“澤德樓”,設施主要包括 24 個常規課室、教員室、視藝室、生物及化學室、物理及科學室、設計與應用科技室等。

  學校迎來新校舍的啟用,能為慈幼中學第二個百年事業發展帶來更多的新機遇、新方向、新同行者。感謝特區政府、澳門天主教教區,以及社會各界對學校及澳門教育的支持,祝願慈幼中學以嶄新的面貎繼續立足於澳門社區,造福莘莘學子。